歐洲旅遊(8/9)

2009091419:44

今天我們要結束整個的行程, 回到溫暖的家.  早上在旅館用過早餐, 因為早上不用太早出發, 所以領隊說我們可以睡飽一點, 大約九點再到餐廳用餐就可以了.

用餐過後, 10點半我就在大廳集合, 搭車前往史基浦機場, 領隊說到機場要辦理退稅, 而且大金額和小金額退稅的地方還不一樣. 本來要先check in寄託運行李, 後來, 領隊又說先辦退稅再check in.

在歐洲美其名為退稅, 手續還真是繁瑣, 要先到機場裡類似政府機關的地方蓋章, 才能去銀行排隊退稅. 而因為我們要退二千多歐元, 因此, 小額的先退稅之後, 領隊帶著我們一家人從F走到B又走到D, 終於政府機關蓋好章了, 但退稅又得到另一個地方, 有的地方還服務人員還外出, 那你只好又到另一處辦理, 就在那裡繞來繞去的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好不容易找到了銀行的窗口, 結果, 只開放一個窗口辦理, 而且是一長串的人在排隊, 前面的人好像都沒有事先填寫好表格, 因此, 還在窗口一份一份的填寫, 真的讓人等到快發瘋了, 眼看著登機時間就快到了.... 後面的一位女士說她快要登機了, 但行員說, 我只有一個人, 我也沒辦法. oh!! my god.... 我前面那兩個人手上有十幾份的單據, 寫了半個多小時, 老實說, 要不是看在好幾萬塊的份上, 我真的不想退了.

終於等到前面那兩個人辦完了, 我們拿著商店給的單據要退現金, 沒想到行員說金額太大, 如果沒有商店的傳真, 她無法退現金給我們, 喔.... 真是夠了, 我們當初在店裡就說要退現金, 所以, 又扣了一些手續費, 沒想到現在又這樣, 真是給它有點......, 但能怎麼辦, 只好如行員說的退到信用卡裡, 真是超不划算的啦, 因為回來之後才發現, 連退稅這樣的動作, 荷蘭的銀行竟然要收3%多的手續費, 有沒有天理啊, 是退稅耶, 國外收3%, 信用卡公司再收個2%, 真是夠了, 這趟旅行, 讓我又得到一個常識, 就是, 以後出國, 我一定要在出國前換好現金, 不然, 虧大了.

用跑的到集合地點, 大伙都已經在那裡等了,   我們跟領隊說辦理的經過, 領隊說他帶隊這麼多年, 沒聽過這種事. 哎, 有什麼辦法.... 又趕飛機, 不然, 我們一定要行員跟購買的商店要傳真.

今天要搭乘的是CI066由阿姆斯特丹起飛的班機, 經曼谷到台北. 這是一次特別的經驗, 我們在飛機上共吃了四餐. 而且還可以跟空姐要泡麵, 我第一次看到, 幾乎所有的人都人手一杯泡麵, 我覺得有點誇張, 因為我從來不曾碰過這樣的事情, 即使, 有一次託先生的福, 坐商務艙, 我也沒見過半夜還吃宵夜的耶.

在我們扺達曼谷的時候, 有台電腦在旁邊, 而台灣股市已經開盤了, 團員有人就在查詢股價, 我才看到新聞, 知道台灣88水災的災情這麼慘重, 希望台灣受損的情形能夠很快就恢復才好, 也希望各界, 對於政府及救災的單位, 能夠多給予鼓勵, 而不是一昧的只有撻伐, 我知道災民很苦, 但救災的人也同樣承受著相當程度的苦, 唯有同舟共濟才能渡過危機.

終於, 我們的班機在下午1:00左右抵達桃園中正機場, 天空仍飄著小雨, 一切看來風平浪靜, 不看新聞, 絶對無法想像台灣正承受著無比的苦楚, 就像劉院長說的希望"天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