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遊 (8/6)

2009090519:43

行程: 巴黎 - 加萊 - 歐洲海底隧道火車 - 福克史東 - 倫敦

一早用過早餐, 我們要前往加萊, 搭乘歐洲海底隧道火車 (Eurotunnel), 經英法海底隧道前往英國福克東. 整台遊覽車開上火車, 對生長在台灣的我們, 真是一大新奇的體驗.

沿途的田園風光, 風景優美, 歐洲也是得天獨厚的地方, 所見之處, 大多為平地, 綠色植物隨處可見.

 

坐了好久的車, 我們在加萊一處休息站用餐.

別看這幾樣速食, 可就花了我們二千多塊台幣呢.

餐後, 我們趕往搭乘火車的地點.

火車的外觀.

車子魚貫的進入火車, 停在固定的車廂裡, 通常汽車大約四~五部一節車廂, 遊覽車則佔一節車廂, 車廂會拉上鐵門做為區隔, 火車起動時乘客可以下車活動, 但避免站在車子的前後, 以免行駛中造成車子移動, 產生危險.

 

這是火車內的車廂示意圖.

下了火車, 隨後前往倫敦, 途中會經過英國的檢查哨, 原本說人員會上車檢查的, 不料, 要我們一整車的人下車入內盤查, 讓人有點緊張, 所幸, 一切還算順利.

原本的行程是要去大英博物館, 但領隊看時間還很寛裕, 帶我們去劍橋坐撐篙船遊康河( 說明會的時候領隊說這應該是沒有時間去的,  一個人10英磅) , 因為有很多學院是不開放的, 但在遊河的時候, 可以一窺其面貌, 我們一伙人分搭兩條船, 很開心的去體驗當初徐志摩的風雅.

搭船的碼頭

為我們掌舵的帥哥, 偶爾會講一點點的中文

著名的國王學院

河裡好多的撐篙船, 因為有的人是自己租船遊河, 撞船事件時有所聞, 像在搭碰碰船一樣.

圖中的那座橋叫做"數學橋", 據說在以前是完全沒有用到一顆螺絲釘, 後來被人拆掉了, 卻無法像按當初一樣組裝回去了, 姑且不論是不是真實, 但不得不佩服以前打造長城, 金字塔及一些古蹟的建造者, 他們精湛的手藝.

這是劍橋大學的圖書館

聖約翰學院

"嘆息橋", 之所以取名為嘆息橋, 是因為這座橋曾是連接學生宿舍與期末考場必經之路, 每到要參加考試之時, 學生往往嘆息不已, 忐忑不安的經過此橋到考場.

聖約翰學院

有沒有很面熟的感覺? 帥哥說哈利波特有來這取景喔 (聖約翰學院)

三一學院圖書館

康河沿岸風光明媚, 垂柳處處, 帥哥也提到了徐志摩, 不禁讓人想起他的那首"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上了岸, 我們沿著路走, 經過了

皇后學院門口 (Queen college)

國王學院 (king college)

三一學院, 上方為亨利八世的雕像

聖約翰學院

很有名的老鷹酒吧

途中另一處露天餐廳, 讓人感覺很悠閒

劍橋大學附近的立體圖

晚上住宿的飯店感覺很高級喔

除了有兩間房間外, 房間裡都各有一台電視, 還有吧台呢, 烤箱, 微波爐, 酒杯一應俱全.

窗外的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