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饗宴-KC健康廚房

2012051015:16



今天參加了一場美食饗宴, 地點在KC健康廚房. 因為第一次到這個地方, 我帶著老公為我準備的地圖及女兒為我加註的搭車指南(因為她覺得我看地圖還是會迷路, 因此堅持幫我做了註記) 大約在11點的時候就到達了附近, 因為還沒到報到的時間 (11:40 - 12:00)所以我在附近的7-11買了點東西, 坐著看店裡的目錄, 打發著時間, 直到11:45才步出7-11往KC廚房.

 一到門口看到相關的人員在門口接待, 進去簽到, 看到2個熟悉的臉孔, 原來KC廚房是Kevin 和 Claire的, 在好幾年前就在電視裡看過他們的美食節目, 而且耳聞要到他們餐廳得預約好幾個月以後, 今天有榮幸參加這個活動, 見到偶像, 真的是太幸福了, 而且參加的人, 每人有一本 "原味幸福料理", 當然一定要請作者幫忙簽個名囉.

早知道就早點去報到, 不過我還是很幸運的被安排在吧台前排最後一個座位, 太開心了太開心了啦, 一坐定, 看到Kevin已經開始在用鍋子烘鬆餅了,Kevin說他之所以留在台灣, 除了因為娶了老婆Claire之外呢, 他看到台灣人外食比例偏高, 他覺得作菜是件幸福加美味的事情, 他希望能改變大家的觀念, 讓大家吃的美味, 也吃得健康.

老師手上拿的就是已經烘好的鬆餅 (無酵喜樂鬆餅), 旁邊擺的是彩虹蔬菜鍋, 它可是只要加少許水, 蓋上鍋蓋4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喔, 品嚐的到蔬菜的鮮甜, 很清爽.

這是蘿蔔封肉, 老師沒用一般用的蹄膀, 用的是梅花肉塊, 低脂又美味. 紅白蘿蔔也煮到剛好透, 吃起來有著淡淡的甜味.

這也是比較花時間的脫脂醋燒小排, 真不敢相信老師只放了烏醋和自己加工的鳯梨醋, 因為看老師加了不少, 但是燒出來的肉, 是軟嫰, 排骨用叉子就可以輕易剝離的, 超好吃的. 

這鍋油飯是在插電的鍋具上做的, 好吃到我都忘了拍照了.

這是乾煎脫脂黃魚, 老師說只要魚一貼在鍋子上就會流出油脂的魚, 在煎的時候就可以不放油, 像鮭魚, 鱈魚, 秋刀魚 (這些我都愛吃...) 都可以, 這款黃魚也ok的.

還有乾煎脫脂脆皮雞排, 他會先把皮下脂肪處理乾淨才下鍋乾煎, 當雞皮朝下放時, 務必要服貼在鍋底, 另一面則利用蒸氣燜熟 (這次老師上頭有放上超大的蘆筍一起蒸, 肉好菜也好了), 唯有如此才能把雞排煎到皮脆肉嫰, 超好入口.

至於鐵板蔬菜豆腐, 則是用蛋豆腐切大塊(依我估, 一盒只切三大塊), 煎到"赤赤", 再放入洋葱, 紅蘿蔔.... 等冰箱裡剩餘的食材, 僅用少少的油煎香豆腐, 也是原汁原味, 甘甜鮮美.

就在大家談笑之間, 一道一道的美食佳餚, 陸續端上桌, 沒有複雜的調味料, 也沒有花俏的排盤, 但讓人吃到的卻是食物最鮮美的原汁原味. 他說要料理好吃除了要有新鮮的食材, 還要有一樣看不見, 但卻是最重要的東西, 那就是愛, 他和老婆真的就像在電視看到的一樣, 雙方不時的流露出對彼此的愛意, 真的讓人羨慕.... 他說為了他的夢想, 他曾經負債2000萬, 他也說好在娶了客家老婆, 換做是別人, 還真不知道是不是能這麼跟著他吃苦, 言談之間, 真情致意溢於言表.

kevin說, 他希望我們一生只去他們餐廳一次, 因為他希望利用一次面對面的傳遞, 讓大家體會健康的烹調方式, 再帶回每個家庭, 他希望大家每天都在家開伙, 這樣才能增加親子及夫妻的關係, 也才會有美滿的家庭, 每一道料理, 看起來手續都非常簡單, 但真的是吃到食物的甘甜味, 這次的活動真的令人印象深刻~~